最高法院对京沪两高院进行第二轮司法巡查
受周强院长委托 张建南送巡查组到岗并讲话
2015-04-12 08:28: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郭京霞 陈凤 刘喜华
  4月2日和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受周强院长委托,分送最高人民法院赴北京、上海两个司法巡查组到岗。张建南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成员分别会见了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平。

  在北京、上海高院分别召开的党组汇报会上,张建南简要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前一阶段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情况,同时对完成此次巡查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是人民法院借鉴党内巡视制度建立起来的一项重要的内部监督的有效形式。此次司法巡查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惩治司法腐败、转变司法作风、规范选人用人等四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突出“两责任一纪律”:即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遵守政治纪律的情况。张建南要求,被巡查法院要切实增强接受司法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司法巡查组的工作,以此次司法巡查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司法巡查组要改进司法巡查方式、方法,提高司法巡查实效。要坚决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切实贯彻最高法院党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司法巡查工作纪律,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全面完成此次司法巡查任务。

  北京高院院长慕平、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分别主持党组汇报会,向张建南和司法巡查组汇报了自上轮司法巡查以来的工作情况,上轮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表示认真落实司法巡查整改意见,积极配合司法巡查组的工作,以此次司法巡查为契机,推动两地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赴北京司法巡查组组长由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高院原院长滕一龙担任;赴上海司法巡查组组长由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解放军军事法院原院长苏勇担任。两个司法巡查组各有成员8至9人。4月2日和9日,北京、上海高院分别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两位司法巡查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司法巡查组还组织了对两高院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