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法院李遂法庭:村委会里把庭开
2015-04-14 15:34:38
  • 被告身体有残疾,到法院开庭很不方便,李遂法庭法官跟村委会协调,到村里开庭。
  • 案件在村委会现场开庭
     中国法院网讯  下午14点,我们来到了顺义法院李遂法庭。法庭辖3个镇,56个村。辖区面积大,案件多,为更好地化解纠纷,法庭不断摸索,形成巡回审判点、矛盾化解点、民调指导点、法制宣传点,四点合一平台。接下来我们将跟随法庭法官前往前俸伯村就一起离婚纠纷案现场开庭。

  “因为被告身体有残疾,到法院开庭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跟村委会协调,到村里开庭。这起离婚纠纷案并不复杂,原告、被告意见都比较统一,应该可以当庭调解、当庭结案。”主审法官罗旭华告诉我们。14点30分,原、被告到场,案件在该村村委会办公室现场开庭。

  案件当庭结案。一名接到村委会通知赶来旁听案件村民在庭审后对我们说道:“现在干什么都离不开法律,就得知法、懂法、守法。你看,法院每次来我们村开庭,村委会通知一下,大家就都来旁听了,我们的法律意识都挺强的。”

  开完庭后,罗旭华法官就农村地区离婚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对前来参加旁听的村民进行了现场普法。村里的人民调解员杨学波说:“巡回法庭为当事人提供了方便。庭后的普法工作,也让村民们学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希望以后法院多开展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