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法院:践行群众路线 巡回法庭进农家
2015-04-28 09:55:33 | 来源:右玉法院
  庄严的国徽固定在农家饭店的墙上,小饭桌变成了审判桌,这是一场正式的巡回法庭审判。为了便民,山西省右玉县人民法院把法庭搬到了农村。实现零距离司法为民服务,最大限度地彰显人民司法的人文关怀,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日前,原告樊某诉被告张某建筑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在右卫镇下元村张某的农家饭店开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一个搞建筑工程、一个开农家饭店生意比较忙,都是一个村的,右玉县人民法院决定将该案件的审理放在农村进行巡回审判。方便当事人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办案场所简单,但法官办案可不简单,经过一整套的庭审,双方当事人都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近年来,右玉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基层前沿阵地优势,密切联系群众,针对农村实际、结合群众需求,灵活运用开展巡回办案、上门调解等手段,认真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有效地维护了当地社会秩序的稳定有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