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法院杜绝“问题裁判文书”上网 
2015-04-28 10:08:51 | 来源:察哈尔右翼中旗法院 | 作者:包岳鑫
  为推进“阳光审判”,增加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增强裁判文书的说理性和说服力,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法院积极采取措施抓实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工作,将符合公开要求的裁判文书全部在网上公布,不仅有效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也收到良好效果。

    在实际工作中,庭长严把审核关、主管领导严把审定关、审管办严把出口关,明确责任、分级负责,对拟上网的裁判文书方面通过多个环节把关,严格把关,确保上网裁判文书无错误。同时,严把保密关,谨慎处理涉密信息,防止上网文书泄密。对各业务庭报送上网的裁判文书进行严格审查,剔除涉及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等案件的裁判文书,并对每一份文书中涉及的当事人和证人的个人信息进行技术性处理,确保每一份文书都符合规定。

    截至2015年4月20日,察右中旗法院共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依法规范及时准确公布裁判文书38份,其中民事27份、刑事11份。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