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着力推进“六权治本”
2015-04-29 09:03:54 | 来源:山西法院 | 作者:潘帅
  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儒林在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推进“六权治本”工作目标。山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左世忠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就推进“六权治本”做出具体部署,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让腐败无处藏身。

  山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副院长吴秋霞、张炜,巡视员王志刚、副院长王文娅、纪检组组长王珍,执行局局长方剑锋,审委会专职委员张继荣、仇拉锁,案件管理局局长龚景华、审务督察局局长葛郅博、信访局局长原占斌以及太原铁路运输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治文参加会议。

  据了解,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广大干警的思想素质、精神面貌,办案质量和审判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等都有了可喜的变化。左世忠指出,全省法院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续用劲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以王儒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全省法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

  具体到人民法院的工作,左世忠强调,要将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在加强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狠抓制度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的纪律,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发挥人民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和监督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将党建工作规律与司法规律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法院系统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实效性。

  对于整治“六难三案”问题,左世忠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研究部署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要把整治任务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大督导力度,有效传导压力,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防止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工作难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对整治“六难三案”的新闻宣传,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在积极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的广度、力度和深度,全面摒弃“暗箱操作”,切实将司法权运行的各个环节置于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让腐败无处藏身。

  廉洁是公正司法的前提和保证。左世忠强调,各级法院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业务、党风两手抓、两手硬,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和廉政监察员的作用,认真执行任职回避、防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落实廉政准则防止利益冲突等制度,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有腐必惩、有案必查。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