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中院召开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5-04-29 09:41:05 | 来源:辽阳法院 | 作者:翟丽平
  4月28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辽阳日报、辽阳广播电视台、辽阳新闻网、千山晚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辽阳中院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淼主持,主管民事工作的副院长王东兵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近年来,辽阳中院在民事审判工作中,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探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 坚持调解优先,加强普法宣传等方式,依法保障了妇女的婚姻自由权利、劳动权及妇女、儿童的财产权利等。仅2014年一年,辽阳中院共审结离婚、抚养权、探望权、劳动争议、农村土地补偿费及未成年人人身损害纠纷等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案件186件,涉案标的1100多万元,有力地保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神圣的职责。今后,辽阳中院将继续在探索维权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维权案件质效上求突破,在推进维权宣传上花力气,促进人民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