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院绿色通道为律师提供良好执业环境
2015-05-04 09:35:32 | 来源:呼和浩特法院
  为律师开通专用绿色通道,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针对律师进入法院要与其他人员一样对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给律师造成一定不便,某种程度上也伤害了律师作为法律工作者的职业尊严这一情况,决定制定相关制度,对依法出庭履职的律师,在出示有效证件后,不再对其人身及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登记后即可进入。如今,律师前往该院办案,在向值班法警出示有效证件后,从专用绿色通道直接进入了审判区,前后不到1分钟时间。律师们胳膊上挂着律师袍、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材料焦急地在安检台排队等候安检的情景在该院再也看不到了。这一做法不仅为律师执业营造了良好环境,也体现了法院和律师作为执业共同体的相互尊重。

  呼和浩特中院同时对到该院视察、指导工作或旁听庭审、监督履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出庭公诉的检察人员也以绿色通道方式提供便捷服务,体现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人员的尊重,进一步加强联络工作,更好地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

  近年来,呼和浩特中院在司法为民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先后设立了残疾人通道、根据民族特点印制蒙汉双语各类法律文书、在立案和信访窗口安排蒙古族或“三少”民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双语法官进行立案接待、开通网上银行退费业务、开展巡回审判等,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