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建行总行举行
“燃灯者精神”列入建行系统“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内容
2015-05-06 07:38: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严剑漪
  5月5日上午,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建设银行总部大楼举行。报告会前,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他表示:“邹碧华同志是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时代楷模,也是建设银行30多万员工家属中杰出的代表。全国建行系统要大力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活动,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三严三实’教育要求,着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建行系统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助力。”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张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红兵,邹碧华同志的妻子、建行上海分行法律部总经理唐海琳,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采访部主任、记者郝洪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邹碧华同志的感人事迹。

  建行总行审计部总经理李秀昆有着丰富的基层金融工作经验,邹碧华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他:“从邹碧华同志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忠诚敬业、勤勉尽责的典范。我们银行内部审计部门要学习他坚持原则性、秉承独立性的责任意识,严以修身、用权、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建行总行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吴胜春则表示:“正如邹碧华法官所言,每个人都是漫漫历史长河的一分子,我们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不妨从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做起,认真审核好银行事务的权限、内容、手段及程序的合法性,坚持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

  报告会上,邹碧华妻子唐海琳的深情演讲感动了台下听众,她的坚强和优秀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与认可。

  “我很佩服唐总,她的工作风格和邹碧华院长一样,实事求是、勇于担当。邹院长去世后,她很坚强,而且很快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难能可贵。”建行上海分行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张琰在上海通过视频观看了报告会,她非常感慨。

  “唐总一直鼓励年轻人要用心做事,她和邹院长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履职、堂堂正正做人,这种精神是超越行业的,我们金融一线的人员都应该学习。”建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高沙表示。

  建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主持会议。建行在京总行直属的4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共计34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同时,建行设在全国各地的一级分行、信用卡中心、审计分部等100多个分支机构近2万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了报告会实况。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派员参加报告会。

  据悉,此次报告会系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国的第17场报告,也是在金融行业举行的首场报告会。报告会前,建行总行已经向全系统发出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活动通知,并将此内容列入建行下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