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到社区"妇女之家"讲解婚姻家庭法律知识
2015-05-07 14:11:39
     中国法院网讯  在定军山麓、汉江之畔的陕西勉县,这里的法官和当地群众一样朴实、真诚,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将司法便民落到了实处。5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 将同@陕西高院 走进勉县人民法院,跟大家一起感受这一全国优秀法院的工作。

  【走进勉县循环工业产业园】

  10点40分,我们跟随民二庭法官晏晓明一行来到勉县循环工业产业园,了解一起设备买卖合同纠纷案的情况。在实地走访中法官们得知该案中当事人均认为对方违约,矛盾较大,但双方已有协商意向,晏法官现场展开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意向并约定了商谈时间。

  【走进勉县高潮社区“妇女之家”】

  随后,我们又来到勉县高潮社区“妇女之家”,法官张瑛应邀前来就婚姻家庭等问题对社区的居民进行讲解。前来听讲的居民郭秋菊说,“我没啥文化,也不懂法,但听张法官讲课,我能听明白。下次我家老汉要是再敢跟我动手,我就给他也讲讲法。”

  讲座结束后,女法官们又现场给居民发放了法官联系卡,告诉居民有法律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她们。县妇联主席陈翠凤说,“开展‘女法官送法进妇女之家’以来,好几个社区都反映说家庭矛盾少了,既给妇女同胞解决了难题,又促进了社区与家庭的和谐。”

  【走进勉县阜川“茶乡”】

  一路颠簸,阜川法庭的法官们来到汉唐茶业公司。在茶山上,法官们就合同方面等法律问题,为茶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作了讲解。随后,法官们又将普法小常识送到这些茶农手中。当得知勉县法院已开通官方微信,茶厂的小李立即拿出手机来“扫一扫”。

  因茶山的网络信号不稳定,直播过程中临时借用了山下阜川镇副镇长孙伟的办公室。孙伟看到今天的微博直播感叹:“法院系统的政务微博做的就是好,这工作在微博上看就一目了然!以后我们镇也应该借鉴这种活动形式推进政务公开,打造‘茶乡’魅力小镇!”

  【走进勉县阜川阴坝村】

  从茶山下来,阜川法庭庭长范增娜一行来到阴坝村一起离婚当事人家中回访。副庭长张峰特意给案件当事人的两个年幼女儿送来几件自家孩子小时候的衣物。孩子的姥姥告诉我们:“娃的父母离婚后,都外出打工了,剩我和这两个孩子。多亏了法官,这都来看娃好几次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