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法院:“巡回普法课堂”进校园
2015-05-07 15:19:58 | 来源:宣威法院 | 作者:张辉 徐庆飞
法治教育讲座
  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助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日前,宣威法院田坝法庭联合检察院、派出所等部门到田坝镇石塘村委会石塘完小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该校师生近400人参与。活动中,田坝法庭副庭长孙应波结合实际,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及心理特点,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及可能导致的违法犯罪案件,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讲述《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广大学生要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社会风气,远离违法犯罪。

  该院副院长孔令芬对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作了重要点评并建议同学们为保障自身安全,首先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做个善良礼貌的人;其次不去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去的场所,尽量避开矛盾多发地;最后交友要谨慎,遇事及时与家人、老师沟通。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课,许多学生表示认识到法律的底线在哪里,明白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学会做一个守法守纪的好学生,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田坝法庭已先后到田坝镇一中、石塘完小进行了法制授课,听课师生2000余人次,开展此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对于促进青少年法制意识,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