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争当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上海法院开展向邹碧华学习活动
2015-05-08 08:11: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严剑漪 陈凤
  日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人人争当公正为民的好法官,人人争当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活动。

  今年年初,随着邹碧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最高人民法院、6个省(区)以及北京大学召开,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产生了震撼心灵、催人奋进的突出效果。4月后,报告团又不断接收到各部门的宣讲邀请,目前,已在部分政府机关和高校进行了10场宣讲。

  此次,上海高院开展的活动共推出七大系列:“法官当如邹碧华”学习讨论、“向邹碧华同志学习,人人争当公正为民的好法官,人人争当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论坛、邹碧华精神研讨征文、以弘扬邹碧华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市法院邹碧华精神研讨会、学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邹碧华式的好法官、好干部”先进个人评选。通过上述活动教育引导法院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深入学习邹碧华同志的崇高精神、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像邹碧华同志那样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争当邹碧华式的好法官、好干部。

  此外,上海高院正积极配合上海市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拍摄邹碧华事迹宣传片以及制作有关邹碧华事迹巡回演讲内容的宣传展板,同时已着手开展邹碧华事迹画册以及邹碧华格言录的制作,并配合策划以邹碧华为原型的广播剧、话剧等艺术作品,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大力弘扬邹碧华精神,努力将邹碧华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