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法院三方面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
2015-05-08 09:54:48 | 来源:徐州法院 | 作者:邵海林
  近年来,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廉政工作方式,从“重”教育、“强”监督、“严”查处三个方面下功夫,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重”教育,增强干警“免疫力”。该院将廉政教育纳入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等制度文件,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司法廉洁教育专项活动,做到警钟长鸣。

  “强”监督,筑牢廉洁防火墙 。成立制度落实督察组,开展司法巡查和审务督查,纪检监察部门通过上门调查、电话询问、约见来院等方式,对法官办结的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并对回访不合格的进行督促整改;开通举报电话、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设立举报信箱,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等担任特邀监督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全院执行各项制度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及时有效解决苗头性问题。

  “严”查处,防范触及“高压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廉政监察员的作用,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尤其是在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格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制度上下工夫,对发回重审、改判等问题的案件进行剖析检查,一旦从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将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