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井冈山
2015-05-12 07:35: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 作者:严剑漪
  5月10日上午,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受邀来到“革命摇篮”井冈山,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2015年第四期厅(局)级领导干部班、中直机关党委副书记班、2015年第一期县委书记班的219名领导干部做了专题报告。据悉,这是报告团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做的第18场报告。目前,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听众人数已达十余万人。

  报告会前,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上午8时30分,报告会正式开始。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深深地感动了各位学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买买提·沙吾尔出身于煤矿工人家庭,听了邹碧华事迹报告,他非常感慨:“邹碧华对本职工作非常热爱和钻研,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对人民有深厚的感情,这是他做好工作的基础。我们学习邹碧华,就是要像他那样,换位思考,真正把人民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

  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委委员、长安杂志社副社长丁后盾是邹碧华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期间的同学,他说:“碧华是在攻读博士期间入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践行学到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并且成为了一名法治传播者。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学习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精神,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李奉利则表示:“邹碧华的故事很真实、很鲜活,我们这个群体需要这样一个榜样,尤其是在‘三严三实’教育中,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教材。邹碧华说的话很接地气,对我们这些不是法律行业的人来说,也有推广和借鉴的意义。”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