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县副县长被停职 名字仍在官网上
2015-05-13 08:55: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桂田田 赵婧姝
  12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舆论关注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开枪击毙涉嫌暴力袭警的徐纯合事件,公安部和铁路总公司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展开调查,回应社会关切。

  本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庆安县45岁男子徐纯合在该县火车站候车室内与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发生冲突后,被民警开枪击倒身亡。枪击案发生后,官方迟迟未公开现场完整视频,引发外界极大质疑。

  公安部回应,铁路公安局迅速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庆安开展调查处置等工作,检察机关已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公安机关对人民警察使用枪支有明确法律规定,对民警是否属于依法开枪情况的调查认定需要一个过程。公安部有关人士介绍,连日来,工作组和检察机关调取了事件现场全部视频资料,走访了数十名旅客和群众,获取了大量证人证言材料。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

  相关新闻

  庆安副县长学历造假被停职

  12日有消息称,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因户籍年龄、学历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饷”等问题被停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庆安县政府证实了此消息。此前,已有网友爆料称其中专未毕业,大学学历造假,妻子在政府吃空饷。据媒体报道,董国生曾慰问庆安枪击案中的受伤民警。

  庆安县副县长被停职 名字仍在官网上

  12日下午,有消息称“庆安副县长学历造假被停职”。报道称,绥化市委纪检委的调查结果显示,董国生实际出生日期为1974年11月,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75年11月,其户籍年龄存在造假问题;董国生持有的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函授本科毕业证书,编号与持有人姓名不符,为假证书。

  报道称,有关纪检部门还发现,董国生妻子姜某自2011年8月至2015年5月,长期请病假在家休养,其间一直领取工资,存在“吃空饷”问题。绥化市委已决定停止董国生工作,责成有关部门对其违纪事实进行深入调查,并将依据最终调查结果对其本人及有关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

  12日,北青报记者打开庆安县政府网站“领导介绍”一栏,在县委常委和常务副县长两处仍可以看到董国生的名字。点开后,县委常委页面显示其分管政府常务和公安、司法工作;副县长的页面显示其还分管政府办、法院和检察院等23个政府部门。

  北青报记者致电庆安县人民政府宣传部,对方表示董国生确实已经被停职。

  曾慰问庆安枪击案中受伤民警

  据此前媒体报道,5月3日,董国生代表省市领导慰问了事件中的受伤民警。报道称,董国生对民警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负伤情况下坚持与歹徒搏斗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早在5月6日,就有网友扒出董国生的“黑史”,类似的消息在网上很快广泛传播。网上流传的信息称,董国生中专还没有毕业,大学学历是假文凭,30岁当常务副县长,夫人在政府部门吃空饷。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