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2015-05-18 09:20:57 | 来源:山东高院 | 作者:于军波
  5月1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转发最高法院关于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精神,并就全省法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发展,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各级法院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意识、管党治党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契机。全省各级法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最高法院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通知强调,要贯穿严的标准、严的责任、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力戒走过场、搞形式。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在深化“四风”和“六难三案”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人民法院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人民法院发展和改革上见实效,在进一步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人民法院公信力上见实效。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中央要求着力解决的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从执法办案、司法作风、审判管理、队伍管理、司法改革等领域,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度整改,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标杆。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与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各级法院党组落实党建和反对司法腐败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加大转变司法作风专项活动力度,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司法便民利民措施落地生根,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和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审判管理、司法人事管理、司法行政管理等制度措施;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法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强对下级法院开展专题教育特别是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切实把全省法院广大干警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好审判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