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提升立案质效促立案登记制步入“快车道”
2015-05-18 14:20:27 | 来源:三门峡法院 | 作者:代文官
  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坚持“以人为本”理念,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规范立案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使立案登记制步入“快车道”。

  加强基础建设,优化接待环境。诉讼服务中心是群众表达诉求、参与诉讼、解决矛盾纠纷的第一道关口,该院实行“一站式”立案服务,具备诉讼引导、案件查询、法律咨询、诉前调解、立案受理、司法救助、流程管理、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功能;与立案有关的诉讼指南、案件审限、一审民事诉讼案件审判流程图示、诉讼风险提示、收费标准等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当事人,使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强化制度落实,提升服务质量。坚持窗口单位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完善服务承诺制度、办案公开制度、文明接待制度,要求立案信访工作人员遵守司法礼仪,规范接待用语,展现司法文明,大力提高立案信访接待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信访接待,做好源头预防。做到有访必接、有诉必理、有问必答、有难必解,让来访的群众访到想访的人,说出想说的话,办了能办的事,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减少了越级上访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