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增设六郎巡回法庭方便群众诉讼
2015-05-19 09:14:56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叶银青 董鹏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人民法院六郎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院继槐树林特场巡回法庭成立后的第二个巡回法庭。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乐正鑫、六郎乡党委书记郑大柱为巡回法庭揭牌。

  六郎乡地处郧西县中西部,地广人稀,交通较为闭塞。郧西法院上津法庭辖六郎乡、上津镇、槐树林特场三个乡、镇、场。六郎乡距离上津镇约30多公里,到郧西法院70多公里,路途遥远。到法庭、法院诉讼极为不便。

  为方便六郎乡人民群众诉讼,让当事人少跑路、少花钱,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快速化解矛盾,郧西法院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在六郎乡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设立巡回法庭,法庭定期派员(每月20日-25日)在巡回法庭接待群众诉讼、解答法律咨询、调处民间纠纷。

  院党组要求上津法庭要进一步密切与六郎乡党委、政府的联系,充分发挥巡回法庭便民利民的作用,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真正落实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郧西法院践行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又一创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