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东滕州法院界河、姜屯、东郭人民法庭
2015-05-21 19:06:48
     中国法院网讯  山东滕州,班墨故里,江北水乡,作为山东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正在全力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5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 将同@山东高法 一起走进全国“人民满意的好法院”滕州市人民法院,近距离聆听滕州法官用法槌敲出的公平正义“好声音”!

  【走进滕州界河土豆交易市场】

  另外一边,界河土豆交易市场上,滕州法院界河法庭正在进行法制宣传。每年的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会来收购土豆,为预防纠纷,法官们会在此进行法制教育宣传,并给百姓递上便民联系卡。拿到联系卡的老吴说,以后这可方便了,遇上法律问题就能随时找法官了。

  【走进滕州姜屯法庭】

  离开农行,我们来到了滕州法院姜屯法庭,法庭的法官们正在研讨一起宅基地纠纷的调解方案。近年来,姜屯法庭把化解矛盾作为主线,加强诉讼调解和诉调对接,年均审理案件1000余起,调撤率达80%,2014年被评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并荣立集体一等功。

  【走进滕州姜屯镇后沙村】

  14点,姜屯法庭的法官们来到后沙村调解这起宅基地纠纷。由于矛盾尖锐,法庭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根据调解方案,法庭先开展“背对背”调解,其后让双方面对面协商。乡情法理、句句劝解,原、被告间紧张的气氛逐渐缓和。

  【走进滕州东郭法庭】

  离开后沙村,我们来到了位于滕州市东北部的滕州法院东郭法庭。东郭法庭辖区面积148平方公里,人口13万,现有4名法官。东郭法庭的法官们正准备前往东郭镇上户主村进行巡回办案,对一起租赁合同纠纷现场开庭。

  【走进东郭镇上户主村】

  由于庭前准备充分,原、被告对事实问题争议不大,这起租赁合同纠纷很快审理结束。之后,法官就农村租赁合同中常遇到的问题向旁听的村民进行了普法。围观村民说,以前总感觉法院神秘,现在法庭都开在了家门口,俺们有问题也能和法官说道说道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