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泗泾法庭:连续5年人均办案超400件
2015-05-22 19:15:17
   中国法院网讯 松江被誉为上海之根、浦江之首、沪上之巅。松江法院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树院、科学发展”之路,努力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 将和 @浦江天平 走进松江法院,多方位、立体式展现该院立、审、执等工作和法官精神风貌。

  【走进松江泗泾法庭】

  13点30分,我们跟随松江法院泗泾法庭法官顾国华一行驱车准备前往润江小区巡回审判接待站。顾国华介绍:“泗泾法庭负责审理松江北部经济较发达的泗泾、九亭、洞泾3镇的民事纠纷。随着辖区人口大量导入,矛盾纠纷频发,我们法庭的法官连续5年人均办案超400件。”

  【走进上海润江小区】泗泾法庭以“庭、站、点、员”四位一体的法律服务网络为特色,借助巡回审判接待站,在社区设立长期、固定的便民诉讼联络员,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今天下午,法官们就是要到润江小区巡回审判接待站授课,对新任的调委会主任和基层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顾国华法官今天为调解员们讲的是有关分家析产、遗产继承等相关法律专业知识。课堂上,大家专注地听着顾法官的讲解,还时不时地低声讨论着。授课结束后,有些调解员还就一些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法官们请教。

  刚刚听完课的人民调解员张先生告诉我们:“泗泾法庭和辖区各村各居委会都结对联系,每个月都会安排几次巡回审判和法律咨询。法庭的法官们每次来走访基层联系点时,都会教我们许多化解矛盾的技巧。我们真心欢迎法官多来基层看看,多给我们指导指导。”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