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中院举办学生开放日活动 让法律护佑成长
2015-05-26 08:33:10 | 来源:湖北高院 | 作者:李慧 龚银锋
图为活动现场
  5月23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佑成长”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各中小学约150名学生代表参观了安检通道、律师休息室、羁押室、候审室、科技法庭等法院设施。

  在科技法庭,小代表们踊跃参加了法官课堂活动。在危情时刻情景剧中,小代表表演了社会中频发的青少年校园擂肥案件,未成年庭法官现场说法,并提示中小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尽量结伴同行,不要独自从人少的地方走。模拟法庭表演中,小代表们在法官的指导下分别出演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完成了一次庭审程序,法官针对其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点评。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小代表们通过近距离感知法院,倾听法官说法,收获很多法律知识,也对今后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保护自己、远离犯罪有了全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