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法院“1+2”方案推进司改
2015-05-26 10:17: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四版 | 作者:张俊 邓娟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为解决司法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1+2”改革方案,确保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其中包括总方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子方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健全审判权运行机制完善审判责任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实施方案》。

  “1+2”改革方案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党委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以及对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建设,主要涵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机制改革、健全法官职业保障制度、审判质效机制改革。

  在专题研究白云法院推进司法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表示,当前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通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在前列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区委改革办要牵头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坚决落实好司法改革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分类分层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坚决防止为改而改;要围绕目标要求,抓好统筹兼顾,凝聚改革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参与支持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让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