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法院执行查控系统试运行效果良好
2015-06-03 11:00:40 | 来源:巴东法院 | 作者:薛海欧
  2015年5月,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法院执行查控系统正式开通运行,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执行查控系统成功查询10多件案件,以其便捷、高效的优势,为执行法官节约了办案成本,提高了执行效率。

  2015年以来,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巴东法院为执行查控系统早日运行,积极建设查控办公室,配备物资装备,并派遣执行查控机要员赴中院培训。今年5月,执行查控系统正式开通运行,第一期开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四家商业银行的协助查询功能和查询模块功能,随着后期的逐步完善,将陆续开通其他商业银行的协助查询功能和控制、划拨等其他模块功能。

  据了解,院机关和各人民法庭如有案件需要查控,应由案件承办人登录执行查控系统提交查控申请,分管查控系统的执行局长审批后,再由机要员签章,查控申请将自动流转银行,查控即启动,银行随后反馈信息,相比以前执行法官必须亲赴各地银行才能查控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查控系统的效果立竿见影。

  未来,巴东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查控系统的使用率,对全院执行干警进行执行查控系统的应用培训,充分发挥执行查控系统的作用,为巴东法院的执行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