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界首法院巡回办案助力“三夏”
2015-06-11 09:02:54 | 来源:阜阳法院 | 作者:张文华
  三夏时节,夏收夏种忙。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又一次把法庭搬到了刘寨村村部,借助村部的办公室,简单布置了朴素的巡回法庭,就村民梁某与梁某某宅基纠纷案进行审理。约50多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30分钟庭审结束后,法官认为案件焦点争议不大,关键在“面子”,可以进行调解。法官采取背靠背方式,动员村干部和双方家的老人参与调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协调,在村干部和邻居们劝说下,梁某和梁某某最终达成一致,理亏的梁某某主动提出补偿梁某1200元“脸面费”,梁某承诺放弃其他请求。梁某说:“真没想到,法官考虑到咱们夏收农忙没有时间,竟然登门来为咱们解决问题。”

  开展“巡回审判助三夏”活动,是界首法院践行群众路线的最直接、最见效的形式。截至5月底,该院已经巡回办理各类案件60余起,其中调撤率高达40%,有效地服务了三农生产,深受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