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2015-06-17 09:01: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蔡蕾 李慧
  6月16日,湖北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宜昌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涉诉信访改革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昌兵,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16个中级法院和部分基层法院院长、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兴於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高度重视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围绕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优化诉讼服务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各级法院党组按照省法院《关于推进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高度重视、大力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在原有立案信访接待场所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抓好“改建、扩建、新建”重点项目,统筹协调实现“规范化、信息化、亲民化”服务功能,推动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由点到面”的铺开,初步实现了司法服务工作水平“由量到质”的跃升,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静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开展法院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现实需要,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湖北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完善中心服务功能。进一步规范诉讼服务行为,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立案改革工作,抓好涉诉信访。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诉讼服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为诉讼服务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与会人员观还看了宜昌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宣传片。宜昌中院、孝感中院、黄冈中院、武汉江汉区法院、潜江市法等五家法院分别汇报交流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