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纪念文集》和《邹碧华学术文集》出版
2015-06-17 15:25:45
     中国法院网讯  为配合学习邹碧华活动的深入开展,人民法院出版社近日出版了邹碧华纪念文集《法治“燃灯者”邹碧华》和学术文集《庭前的思考:邹碧华学术文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两书作了序。

  周强指出,“全国法院广大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镜子、为榜样、为标杆,在对标照镜中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着力提升把握大局能力、公正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信息技术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以优良的司法作风、过硬的司法能力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法治“燃灯者”邹碧华》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编辑,该书收录了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纪念文章,全景式展现了其崇高精神、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

  《庭前的思考:邹碧华学术文集》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法院出版社共同编辑,该书收录了邹碧华撰写的关于审判实务、法院管理等有代表性的文稿45篇,其中有些为首次披露。

  两书是推动全国法院系统乃至各界扎实深入开展“法官当如邹碧华”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辅导读本,同时也为人民法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持久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提供了生动有效的教材。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