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中院召开院务会强调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访治理工作
2015-06-25 08:54:28 | 来源:忻州法院
  6月24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就全市法院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访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各基层法院院长、忻州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敏主持。

  赵敏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德对全市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访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两级法院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访情况,强调了当前该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全市法院在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市法院结合地方实际和案件特点,按照“七个方法”,狠下功夫,压实责任,对症下药,分类研究,定人定量,限时解决。特别是要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忻州中院各业务部门要切实抓好案件质量,坚持办“铁案”、“和谐案”,坚决杜绝引发新的信访问题。

  忻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文君强调,这次会议召开的很紧急,更凸显出涉法涉诉进京非正常访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一要认识到位。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坚决克服松懈、厌烦、畏难情绪,开动脑筋,想方设法,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做好。二要措施到位。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推、不等、不拖、不靠,有针对性的制定好相应措施。三要责任到位。严明纪律,严肃问责,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按照“三定一包”原则,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到人。四要保证效果。各基层院长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逐案剖析,逐案稳控,逐案约见信访人,通过做工作,找出解决问题的落脚点,真正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五要未雨绸缪。未发生问题的基层法院要时刻保持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对苗头性、隐患性问题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早做工作,处置得当。六要统筹兼顾。在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要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控新治旧。特别是要树立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做好半年总结工作,审判执行、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基础建设等方方面面都要抓实、抓好。

  会上,高文君还就信息化建设、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基层基础建设、两级法院沟通联动等具体事项作出强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