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集中公开宣誓仪式
2015-07-02 09:46:53 | 来源:福建法院
仪式现场
  7月1日,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集中公开宣誓仪式。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鲜艳的五星红旗面前,庄严的国徽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49名人民陪审员跟领誓人泉州中院党组成员、晋江法院院长李小兴齐声宣读。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增强我对陪审员职业的尊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晋江法院人民陪审员许四川表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培训实效,当日,晋江法院向每一位到场的陪审员发放《人民陪审员实用手册》《司法文件选》,并组织观摩一起假冒注册商标罪庭审。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人民陪审员改革试点工作,今天的活动是根据最新的改革要求举行的,为了进一步增强人民陪审员身份认同感,我院还特意设计专门的人民陪审员徽章,给每个陪审员制作个人工作卡,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着改革方向,会同市司法局共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晋江法院专职审委委员叶佩芬介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