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法院延伸司法服务“送法入企” 助力企业发展
2015-07-02 14:25:48 | 来源:廊坊法院 | 作者:王树营
  河北省香河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法律宣传服务活动,促进辖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近日,该院干警走访了香河县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家具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现状和法律需求,并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建言献策,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香河县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家具生产销售市场,辖区拥有众多大型家具生产企业。随着家具生产销售市场的发展和壮大,各类涉诉纠纷也日益增多。为了解辖区家具市场生产经营状况,预判矛盾纠纷根源,明晰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发展,该院强化能动司法理念,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改进司法作风,创新司法理念,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在走访中,该院干警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调解庭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园区经济建设的相关举措,了解了企业在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司法需求。双方就企业如何预防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针对多发于企业的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等案件进行以案说法,帮助企业增强法制观念,促进企业依法管理,化解不稳定因素。

  该院院长刘君表示,今后法院在审理涉及企业纠纷案件中时,力争做到快立、快审、快执,注重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注重为涉诉企业提供便利,通过以法护商,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客商投资的安全感、信任感。将继续坚持长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促进企业发展及服务辖区经济建设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