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法院集中曝光18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5-07-03 08:45:00 | 来源:廊坊法院 | 作者:王树营
  近日,河北省香河县人民法院精心部署,在该县新城广场等县城中心多个大屏幕公布了185名失信人名单。同时,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载体公之于众,让 “老赖”们无处遁形。此次公布失信人名单是该院积极发挥审判执行职能、进一步解决执行难、促进诚信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维护法律尊严,建立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香河法院通过公告形式,对李适宏等185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予以曝光。同时,香河法院将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香河法院要求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失信被执行人在未完全履行法律义务前,不得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中的高消费行为,违者将受法律制裁,受信用惩戒。

  不仅如此,香河法院主动与失信人所属的村(居)委会联系,将名单张贴到村(居)委会公告栏,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