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法院扎实推进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
2015-07-14 15:03:15 | 来源:横县法院 | 作者:黄志华
  根据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实施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的要求,横县法院今年以来积极做好人民陪审员增补工作。7月10日,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周春柳等55名同志为横县法院人民陪审员,加上原有的陪审员人数,目前该院人民陪审员数量已达到高院要求的比例。

  在此次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中,该院进一步加大宣传人民陪审员制度,增进人民群众对陪审工作的理解支持,为全面推进人民陪审员“倍增”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充分考虑了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及广泛性,吸收了行政公职人员、教师、社区干部、社区居民、普通群众等群体,将不同行业的优秀代表吸收进来,使人民陪审员的配置更趋合理。在此基础上,通过自荐报名等方式,并经过资格审查后,提请横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依法任命,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