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法院下乡“结穷亲” 倾力帮扶暖民心
2015-07-15 14:14:00 | 来源:鄂托克旗法院 | 作者:王董东
  乌兰其日嘎嘎查距离约乌兰镇50公里,地处偏远。7月10日,居住在这里的孟克毕力格、巴音青克勒、那顺达来等4户农牧民家里迎来了几位熟悉的客人,他们是内蒙古鄂托克旗人民法院院长刘永君一行。

  在牧民巴音青克勒家中,刘永君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在听说鄂旗法院这次下乡结对帮扶为他带来了8吨水泥时,巴音青克勒和老父亲那顺达来高兴的说:“谢谢法院领导的关心,我们家正在为危房改造的事操心,不知道房子该造多大、建在哪,资金也很紧张,你们来的真及时!”除了巴音青克勒家外,还分别走访了乌兰其日噶的5户和敖伦其日嘎的8户重点帮扶对象,为每家送去了8吨价值1000余元的建筑水泥;并为乌兰其日嘎的老党员达布希拉图送上3000元的大病医疗慰问金。浓浓的爱心,温暖了每个困难群众的心。

  自从结对帮扶乌兰其日噶和敖伦其日嘎以来,为了促进嘎查的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农牧民生活水平,鄂旗法院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2013年至今,共发动院内干警捐款7万余元,资助大学生、研究生18名,帮助困难户打机井5眼,解决15户家庭人畜用水困难。协调农电部门,为10户农牧民解决5台变电压器。

  在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的同时,鄂旗法院不忘本职,积极提供专业领域的帮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宣传等形式,深入到结对帮扶村进行法律宣传和宣讲,重点讲解与农牧民密切相关的有关诉讼知识,为农牧民提供法律咨询近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