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欠债索钱无果 绑架外甥女获刑五年半
2015-07-15 14:52:35 | 来源:龙岩法院 | 作者:张丽华
  欲通过赌博赚点钱,却不料连本带利输个精光,他竟打起了绑架外甥女的歪主意,最终输了亲情,换来牢狱之灾。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特殊的绑架案,以绑架罪判处郭某年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5年1月8日,郭某年从厦门回永定后不务正业,三番五次跑去“赌豆子”,结果将所有的钱都输光了,并欠下不少债。经多次向其妹妹郭某梅借钱无果后,其便让郭某梅向其堂哥郭某秀要钱,不料也遭到拒绝。1月22日,郭某年到托儿所以带孩子去买衣服为由将其妹妹未满五周岁的女儿郭某瑜骗走,先载到龙岩,再从龙岩坐私家车到厦门。途中,其发多条短信威胁郭某梅,声称要是不给他1.5万元,她将永远见不到小孩。吓坏的郭某梅夫妇当天先后五次向郭某年账户转存了1.5万元,同时报了警。第二天,永定分局民警在厦门市湖里区将郭某年当场抓获,解救出被害人郭某瑜。

  法院经审理认为,郭某年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其实施绑架的对象系其外甥女,并以游玩方式加以控制,在实施犯罪行为时,没有殴打、伤害被害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属情节较轻。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