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法院开展“法官当如邹碧华”学习活动
2015-07-17 09:42:05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凌全民
  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激发法院干警的读书热情,拓宽干警视野,提升干警文化素养,推进法院作风转变,7月14日,广西隆安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官当如邹碧华”学习讨论活动暨2015年读书会启动仪式。

  邹碧华同志曾任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14年12月10日下午,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共上海市委联合表彰,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模范法官”、“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读书会活动中,隆安法院向干警推荐了邹碧华同志的著作《法庭上的心理学》和《要件审判九步法》,号召大家以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为目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活动。

  读书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参会干警积极踊跃发言, 畅谈读书体会、读书和审判、读书和人生的关系,交流读书心得和读书方法,分享阅读的快乐。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覃耀进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象邹碧华同志那样做一名有思想、有良心、有担当的法官。学习他敬业奉献的实干精神和改革先锋的情怀,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会为平台对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探讨,拓宽眼界和视界,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丰富活动内容。读书的内容不仅包含法律业务知识,还要涵盖理科、工科、经济、政治、历史、人文、心理学等各个领域,搭建好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调动学习积极性,增进干警之间的友谊,加强队伍凝聚力。

  据了解,法院读书会的成立成为一个文化制高点,通过引导、形成和丰富法院文化,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是该院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和学习型法院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