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法院:加强沟通联络 促法院工作健康发展
2015-07-22 08:52:11 | 来源:阿尔山法院 | 作者:王颖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近日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开展了“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活动,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2015年1-6月法院各项工作情况,并随信寄去《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广泛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是构建法院内外监督机制的重要措施。为促进法院与社会各界人士沟通联络常态化、规范化,阿尔山法院始终坚持开门纳谏,通过集中走访、会谈、定期汇报、庭审观摩、案件评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与社会各界人士沟通联络,在社会各界人士与法院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此次公开信活动是院领导、法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对一”联络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向代表委员纳谏问策,更好地促进法院工作健康发展。

  目前,阿尔山法院已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公开信30余份,收到回复19份,对收到的意见建议登记造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