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姐弟街头走失
一男子谎称帮忙找妈妈将其拐走被判刑4年
2015-07-22 18:48: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竟
  今年4月6日,浙江温州一对未满10岁的姐弟在街头走失,引发全城搜索和社会关注。谎称“帮忙找妈妈”而将这对姐弟留在自己身边达25小时的宋某,21日以拐骗儿童罪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据法院介绍,由于父母工作忙,这对姐弟平时由奶奶照顾。4月6日,正好是清明节,幼儿园放假。当天10点30分左右,姐弟两人没和奶奶打招呼便出门玩耍,后来在去寻找妈妈的途中迷路。

  发现姐弟不见后,家人们急忙报警并分头去找。事件也很快引起全温州的关注,市民通过转发微信等形式帮忙发布寻人启事。同时随着公安、媒体等介入,姐弟走失成为社会热点事件。

  据警方调查,当天姐弟迷路后,遇到了宋某。29岁的宋某为贵州安顺市人,刚到温州,还处于待业状态。宋某以帮忙找妈妈为由骗取姐弟信任,带他们到了自己所住的宾馆,并留宿过夜。宋某在庭审中称,他有一个孩子远在重庆,年龄也是七八岁,已有多年未见,因为思念孩子,他见到这对姐弟后便想体验下当爸爸的感觉,就将他们留下,打算第二天再报警将孩子送回。

  不过法官在庭审中表示,宋某两次说谎,动机不纯,第一次谎称自己是孩子爸爸的朋友,骗取孩子信任,第二次在入住宾馆时,也曾向工作人员撒谎称,“这是同事的孩子,同事加班,托他照顾一下。”

  鹿城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宋某对犯罪动机的辩解存在诸多不合理的地方。而其行为已经使两名被拐儿童处于不确定、高度危险的状态,对于此类犯罪,应当依法严惩。依据法律的相关规定,鹿城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某构成拐骗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