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法院多举措开展“三面向”服务“三农”
2015-07-23 16:06:11 | 来源:额尔古纳法院 | 作者:郎晶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今年以来,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为了方便群众诉讼,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面向农村、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全力服务“三农”发展,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开辟巡回审判“绿色通道”, 在依托三个基层法庭设立了覆盖全市乡镇、苏木的巡回审判联系点,发放便民联系卡,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即立案,对老弱病残、偏远农村、交通不便的当事人,开展预约上门立案、巡回开庭、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行立案登记制两个月来,该院共立案116件,同比增长12.6%。

  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通过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宣法,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方式,着力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今年以来,该院已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周、立案登记制宣传、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法律宣传活动4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