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旗法院开展重点大型庭审评查活动 助力“两评查”工作
2015-07-24 08:56:06 |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两评查”工作,今年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法院着力注重开展重点庭审评查工作。近日,太旗法院首次组织两次重点大型庭审评查活动,即民事、刑事各一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开展好今后的重点大型庭审评查工作,该院多措并举,力促“两评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加大评委参加庭审评查力度。以院领导、各审判庭办案法官及综合部门领导组成庭审评查组。对重点大型庭审评查,从庭前准备、庭审调查、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就庭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强化评查和整改相结合。评查结束后,调研室及时将各评委的点评意见和建议,汇总、归纳后,填写庭审评查反馈表,逐一反馈到承办法官,要求其及时填写整改措施,并在今后的庭审中加以改正。

  注重重点大型庭审效果。不仅注重评查庭审质量,更注重评查庭审的效果。将好的庭审效果予以总结,供大家学习和参考,并把以庭审促使调解结案和当庭宣判等“案结事了”的效果,作为评定优秀庭审的参考分值。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