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法院司法服务保障灾后重建工作
2015-07-24 10:01:18 | 来源:连城法院
  7月22日,受热带低压云系影响,福建连城受到暴雨袭击,境内多个乡镇受灾严重,城区一片汪洋。截至22日晚6时许,据不完全统计,连城县全县11.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663间,全县因灾损失8.1亿元。

  23日上午,连城县人民法院迅速启动司法服务保障灾后重建工作预案,第一时间组织15名干警,组成第一批救援小分队,于9:30奔赴莲峰镇西街社区西大路路段,帮助沿路受灾居民整固房屋,清扫路面垃圾,疏通沟渠。明后两天,第二批及第三批救援小分队也将开赴其它受灾地点。

  针对期间可能发生的涉灾案件,连城法院临时开辟了涉灾案件绿色通道,要求刑庭严厉打击受灾期间发生的“两抢一盗”、寻衅滋事及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犯罪,民商事审判庭妥善处理涉灾民事纠纷,执行局要把受灾户申请执行案件摆在优先位置,加大执行力度,力争执行到位。若双方当事人均为受灾户案件,应区分情况,稳妥执行,对难以执行的受灾案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予以适当救助,帮助其度过难关。对近期已安排的受灾群众的案件,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延期开庭,争取救灾时间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