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厚:把诉讼服务中心建成联系群众的纽带
2015-07-28 15:07:41 | 来源:江西高院 | 作者:张松涛 元春华
  7月26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来到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抚州市委书记肖毅,抚州中院院长柯军等陪同。

  在抚州中院,张忠厚实地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数字审委会、指挥中心等,观看了远程执行指挥、网上办公办案、远程视频庭审等信息化应用演练,对抚州中院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投入、高位推动信息化建设,大力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好评。

  张忠厚强调,要大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完善窗口服务功能,努力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窗口、桥梁和纽带。要大力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既要在执行指挥、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发挥抚州特色,又要统筹兼顾完善科技法庭等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大跨越、大发展夯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基础。要大力推进阳光司法,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大新媒体运用,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全面推进立案、庭审、执行、听证、文书、审务等各方面的司法公开。

  肖毅充分肯定了抚州中院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推进和加强信息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开展法院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运用好这个平台,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肖毅同时表示,该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大力推广。

  抚州中院副院长鄢清员、鲍国华、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松涛分别介绍了该院信息化建设、远程庭审(提讯)、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