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事法院:外语版“开放日”迎外国学者
2015-07-31 09:38: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曾大津
  近日,福建厦门海事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由于参访者中包括俄罗斯、土耳其、泰国等国的学者,海事法院决定派法官全程用英语讲解。

  据了解,此次参访者是来自国内外20多家高校、研究机构的40多名师生、学者。他们是厦门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马可波罗—郑和国际海洋法律与政策高等研修班”成员。在法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海事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文化长廊、院史展览室。之后,参访者又与数位海事法官就海事法院管辖范围、多元化解机制、金融危机对航运产业的影响、法律查明及国际惯例适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参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但厦门海事法院浓郁独特的法院文化、周到细致的便民设施、卓有成效的法官养成机制,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