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法院加大惩戒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5-08-06 14:16:29 | 来源:乌海法院 | 作者:贾建民
  自去年10月底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内蒙古乌海市两级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有关部署,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依法打击拒执等违法犯罪行为。上半年,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4件5人,自行司法拘留36人,罚款4人、限制出境51人、限制乘坐飞机13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1人。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全市法院共有89名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执行到位金额1160.67万元。  

  下一步,乌海法院将大力宣传贯彻最高法院新颁布的《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继续保持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惩处各种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