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召开“卓越法官”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
2015-08-06 16:04:53 | 来源:成都法院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卓越法官”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该院各庭级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法院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成都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平提出要求,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毅介绍了“卓越法官”培养工程出台背景及推进情况,会议对“卓越法官”培养工程任务分解作了说明。

  王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观念要转,领导要抓。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切实解决好孰轻孰重、谁抓谁管、虚和实、内和外四个问题,充分认识到现阶段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树立大局观念,创造条件培养人才。各单位“一把手”要唱响卓越法官人才培养的主角戏,把培养具体举措和调动个人的积极性结合起来。二是站位要高,着力要实。站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思考研究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素质,破解案多人少难题,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三是目标要明,步调一致。按成都中院要求,步调一致,落实好规定动作,该院相关牵头部门和各业务庭要沟通协调具体工作,统一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决心要大,保障要有。各法院主要领导要提供保障,从经费、条件、制度上保障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五是多元要讲,虚空要去。创新试点,定目标、定人、定任务,创造更多的条件促进人才健康成长,为全市审判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