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停车拦路不让过 弟弟砸车泄愤被判刑
2015-08-07 14:11:10 | 来源:廊坊法院 | 作者:王春蕾
  河北省香河县两亲兄弟因家务琐事产生矛盾,气愤之下哥哥将自家的两辆汽车挡住弟弟家门口拦路出行,为泄愤,弟弟叫来同伴将妨碍其家出行的两辆汽车砸坏,最终被检察机关以其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香河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祁某甲、祁某乙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祁某甲、祁某丙系亲兄弟。2013年11月5日,被告人祁某甲伙同祁某乙,将祁某丙停在村西边小路上妨碍其家出行的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长安小货车砸坏。经鉴定,被砸坏的汽车损失价值人民币69507元。

  香河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祁某甲、祁某乙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祁某甲、祁某乙当庭自愿认罪,且二被告人的行为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故该院依法对其予以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祁某甲、祁某乙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悔罪表现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