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法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2015-08-13 09:03:36 | 来源:阿尔山法院 | 作者:陈秀杰
  为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开展,落实全盟普法工作思路,扩大普法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于7月份集中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阿尔山法院紧紧围绕“法在身边.法治北疆”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阿尔山现正处于旅游旺季,旅游相关矛盾纠纷多发,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于法院大楼接待大厅设立普法宣传栏,宣传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制做了多条法治宣传标语并在市区马路两侧醒目处悬挂;同时,立案庭向来访当事人发放普法宣传单,为来访当事人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宣传月期间,法院在各大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数篇,加大了法治宣传力度。   

  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利义务相一致的认识;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既推动了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让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了“法治阿尔山”建设,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