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产生首批74名“员额制”法官
2015-08-13 10:12:04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王洪
  8月10日,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七个环节,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74名优秀法官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员额制”法官。

  为确保德能勤绩廉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法官能够进入首批员额,襄阳中院在全院公示个人近三年办案数量、超审限、改判发回等重要绩效指标,以及年度考核、违法违纪举报等各方面情况。组织报名参选的法官总结近三年以来的个人业绩,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和审管办、监察室等认真审核确认,统一装订成册提前印发给全体干警,作为民主测评和业绩考察的重要依据,确保在投票及座谈时可以据此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该院在省市各有关部门组织监督下,考试考核工作的发票、计票、座谈等每个环节都受到全程严密监督。院领导带头执行选任纪律和程序规定,和干警一起参加投票。考试、民主测评、业绩考察的成绩全部公示,接受全体干警的监督。按照1:1.1比例提出80名首批拟入额法官人选,层报湖北高院和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专业审查,从中产生74名入额法官。

  此外,枣阳和襄城法院,作为基层法院司改试点单位,分别有53名和30名法官进入员额。

  目前,襄阳中院、枣阳法院、襄城法院正按照49%和15%的比例,分别确定审判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并统一调整入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