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厚:“四要求”做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2015-08-18 14:21:42 | 来源:江西高院 | 作者:陈国平 胡风云
  8月14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到鄱阳县调研指导工作。上饶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伦浩,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平等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张忠厚一行首先视察了鄱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科技法庭,查看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正在窗口工作的干警进行了交谈,并详细询问该院立案登记、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涉诉信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完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审判工作质效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忠厚对鄱阳法院在提升审判质效、落实司法为民、推进司法公开、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提升法院群众满意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法院工作,特别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执法办案,发挥审判职能。要极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要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推行“三调联动”,坚持调解优先,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要加强审判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二是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主动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基层法庭的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工作机制;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化解执行积案,维护司法权威;要积极开展巡回办案,方便群众诉讼。三是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推进阳光司法。要不断完善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的功能,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要坚持从严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树立队伍形象;要坚持从严监督,廉洁公正司法,杜绝司法不公、司法不廉,打造过硬队伍;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确保干警队伍思想稳定、工作有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