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法院“微时代”开启普法新模式
2015-08-24 14:39:09 | 来源:宁德法院 | 作者:陈可希
  今年来,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力求丰富和发展法治文化,不断创新互动型服务型法制宣传模式。福鼎法院微信公众平台,系该院法制宣传的一大创新之举,也是宁德市法院系统首个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院微信平台关注用户已达2975人。

  该院在微信平台设置了走进法院、司法公开、案件进展三大版块,各版块下又细分为法院介绍、诉讼指南、新闻发布、案例解读、司法品牌、失信被执行人公布、诉讼费收费计算、拍卖公告等十四个小栏目。同时,还派专人负责微信平台的及时更新与管理。每周,微信平台都会用图文、视频等方式向用户进行案例推送或司法动态公开,宣传、普及最新法律资讯。用户也可通过微信与法院就法律知识及法律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充分显现福鼎法院法制宣传教育的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