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 夯实基础打根基
2015-08-25 14:14:10 | 来源:丰镇法院 | 作者:陈波
  为积极响应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内蒙古丰镇市人民法院于2015年初开始,扎实开展司法改革,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丰镇法院在日常审判流程中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并于2014年底购置两套移动巡回审判法庭设备,积极推广科技化视频庭审、巡回审判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的方便偏远地区的人民群众参加诉讼,使得诉讼难、诉讼繁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力争在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的同时,将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科技化庭审开展到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努力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