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公开曝光318名“老赖”
2015-09-02 09:01:37 | 来源:磴口法院 | 作者:莫勇
  连日来,在内蒙古磴口县富源广场和信用联社的户外电子大屏幕上公布的执行公告和318名“老赖”名单十分抢眼,被执行人的姓名、住址、执行案号、涉案标的额等信息一目了然,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磴口县人民法院近期通过磴口县电视台和政府广场、信用联社的户外电子大屏播出执行公告,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318名被执行人予以了公开曝光,同时还在磴口县各住宅小区、街道办等人员集中的地区张贴执行公告,公布被执行人情况。此次曝光的“老赖”包括303名自然人和15家企业单位、法人,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共涉及民间借贷、供用热力合同、供用水合同、劳务合同、买卖合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拖欠工资、抚养费等纠纷案件183件。此次对“老赖”进行公开曝光,目的就是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增加其失信成本,在法律和道德的双重压力下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充分发挥舆论引导、警示、威慑的宣传作用,让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向法院举报相关的财产情况和线索,帮助和支持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同时对与这些“老赖”有经济来往的社会公众也起到了风险警示的作用。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便陆续有当事人到法院来咨询,并积极履行了给付义务,使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了有力的保护。截至目前,共接到当事人咨询电话40余次,已有8名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或部分还款义务,还有部分被执行人制定了还款计划,执行工作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