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船事故引出难缠官司 法院先期介入妥处纠纷
2015-09-06 15:35: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 | 作者:上海法院
  近日,连云港新圩港海域发生一起碰撞事故,一艘沙石船与一艘渔船碰撞造成渔船翻沉,渔船上3名渔民死亡。但由于沙石船船东无力支付赔偿金,且案件相关的事故责任主体不明,纠纷未能及时妥善处置。遇难渔民的三具遗体被置于沙石船上暴晒,渔民家属情绪激动,事态逐步恶化。

  此后,负责事故调查的连云港海事局知会了上海海事法院连云港派出法庭。为尽快平息事端,派出法庭经与海事局研究,决定提前介入该起纠纷,积极参与协调,寻找责任主体,出具相关法律意见。最终,相关责任人同意先垫付20万元费用,用于解决遇难渔民遗体存放等事宜。渔民家属也表示会尽快收集相应证据,提出具体索赔方案。至此,双方从剑拔弩张的相互对立,转为采取理性、守法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让原本一触即发的冲突得到了有效控制。

  案件的妥善解决,让派出法庭干警在应对突发性涉稳案件,防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也有效保障了连云港当地的海洋渔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